马六甲●动物园游记

LPM4069OYSB002

小时候“动物园一日游”常成为学校作文的题目,住在槟城没有动物园,最靠近的动物园是太平动物园。

而我最印象深刻的一次,是小学的时候爸爸带我们去马六甲动物园,公共假期人山人海游走动物园。长大后,动物园并不是我出游爱去的地方。但是马六甲动物园却是我一直想要重温童年梦的动物园。心想长大后的“动物园游记”会如何写?

带家翁家婆一起南下马六甲,我们计划去马六甲动物园,可是两老竟然不要进去,一来去年他们和小姑去过了马六甲动物园,二来他们嫌动物园入门票贵动物少。哎哟!我还以为带他们漫步动物园是一个旅行好去处,失策!他们老人家不扫我的雅兴,选择在外等待休息,给我们二人进去参观。

马六甲动物园在1963年成立开放至今,该动物园内有超过200个种类的1200只动物,其中不可错过的马来西亚特有品种动物马来西亚虎、灵鹿和人猿。

该动物园有别于其他动物园,采用开放式的场地,弃用动物只是生活在铁笼里的格局,以大自然生态环境如细流、植物、岩石等作为屏障,游客可以和动物之间有着较亲密的接触,也有人说模仿非洲大陆的野生动物园内在动物身边走过。

马六甲动物园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就是置身在小森林里,人行路道旁杂草丛生。本想要投诉管理员没有好好打扫动物园,可是太整洁不就失去了原本给游客和动物自然亲密接触的定义?

动物懒洋洋的毫无精神,尤其是马来西亚虎,我很期待能看到它走动,谁知道它竟然趴着不动,先生竟然说动物在睡午觉,你来打扰啦!

不少角落置放着“装修中”,空间杂乱得根本不是在装修,无形中显得园内的动物更少了。其实,空置的环境不如改造成小花园或者提供其他动物入住,说不定能扳回游客的赞美!

马六甲动物园不要以为地方小小,随意走一圈都要花45分钟,认真走的话至少要2-3个小时。要前往参观的朋友最好穿一双舒适的包鞋和便装,涂上防晒和防蚊虫叮咬药膏。

走出来动物园看到了家翁家婆和保安管理员聊天乐开怀,而我也捉到他们老人家不入园的原因。

我的动物园游记要改写了,最后不是写上“期待下次再来”,而是“期待多多改善吸引我再来”。

蓝天白云数格子 写中文部落格多年,渐渐变成了网友们的生活资讯、美食及旅游的指南。 曾经获得马来西亚十大推荐部落格,也于2013年荣获新加坡部落格大奖《最佳旅游部落格》。
蓝天白云数格子
写中文部落格多年,渐渐变成了网友们的生活资讯、美食及旅游的指南。
曾经获得马来西亚十大推荐部落格,也于2013年荣获新加坡部落格大奖《最佳旅游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