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弥月中大奖

liyrETGdAduCs

多米多的儿子在九月一日弥月,举家欢庆。

妈妈摆了香案,叫多米多拜天神拜祖先,人逢喜事精神爽,多米多自然高高兴兴照做,他知道妈妈喜欢听“huat-ah”“ong-ah”的吉祥口号,拜天神一时兴起,就“发啊”“旺啊”的喊起来,拜祖先时也是这样。妈妈对他说:“现在做人爸爸,要比以前更懂事,更要有责任感。”多米多说:“妈,我第一次拜神,希望你买万字中大奖,所以才喊叫助威!”

讲到买万字,饭后一家人就在大厅“研究”,贝比的报生纸号码啦,出世日期啦,弥月日期啦,都成了必买号码,你一句我一句,又增加了几个号码,妈妈终于喊:“停,够了!”

多米多拿着残旧的《大伯公千字文图解书》来看,忽然有所思悟,对妈妈说:“妈,给你一个靓字。”妈妈说:“什么字?”多米多说:“8001。”妈妈问:“这个字怎样得来的?”多米多说:“大伯公千字文图解书。”接着他解释,他看到千字图的第一个号码是001,是“天”的代号,也是千字的第一个字,8字头是“发”的意思。他说:“我是有感而发的啊。”妈妈多买一个号码,就是多米多“出”的8001。

九月一日有开彩,妈妈趁兴买了很多个号码,可是当天开彩,8001没开,不过它的变化字0108开在入围,差点中奖令妈妈大失所望。多米多说:“妈妈,加油!”

九月二日,当晚就看到8001开在三奖,妈妈中到十大五小,高兴得不得了,抱着孙子猛亲。她说贝比带财给她,是个福星,但她却告诫家人中奖的事要低调,别让人知道是贝比带来的好运,以免太过宣扬折贝比的福。家人一想妈妈的话很对,妈妈中奖的事没有跨出家门半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