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添加色素 红丝绒杯子蛋糕

main pic

轩宏妈妈
轩宏妈妈

有一天,孩子说:“妈咪,我好久没吃过杯子蛋糕了……”
既然孩子想吃,做妈咪的当然乐意效劳。可惜啊,这些小瓜,只偏爱可可口味,其它的一律不吃。即使吃,也是敷衍的咬了一半,就说饱了。
所以, 在轩宏妈妈家,除了可可口味的蛋糕,别无选择。可是,轩宏妈妈好想吃其他口味的呀!
老外很喜欢一种奶油蛋糕,叫Red Velvet。它是红色蛋糕体。颜色虽美,可惜老外爱使用人造色素,所以这一类必须使用色素的蛋糕,我会尽量少做。免得吃多了对孩子不好。冰箱有一小罐的红麴粉,把它加入可可口味的杯子蛋糕,自然而然就变棕红色的小蛋糕,轩宏妈妈想这也算是红丝绒蛋糕吧?
没添加任何色素的红丝绒蛋糕,再以戚风杯子蛋糕形态呈现,轻盈的口感,也有可可口味的蛋糕,轩宏妈妈想着自己应该会停不了口。孩子,你们也一样吧?

pic (1)

红丝绒戚风杯子蛋糕

材料:
鸡蛋 3 颗
低筋面粉 55 克
红麴粉 10 克
可可粉 5 克
粟米油 45 克
牛奶 45 克
细砂糖 45 克

做法:

1. 蛋黄和蛋白各别分开到一个无油无水的钢碗里。蛋白放入冰箱备用。
pic (2)

2.蛋黄打散,加入牛奶与粟米油,混合均匀。
pic (3)

3.筛入低筋面粉、红麴粉和可可粉,搅拌至无颗粒。备用。
pic (4)

4. 将细砂糖分三次加入蛋白内打发,建议用手提电动打蛋器,打至面糊能勾起少许弯曲即可。
pic (5)

5.将一半的蛋白加入蛋黄糊内,用塑胶搅拌刮刀从下至上搅拌均匀。然后继续加入剩余的蛋白霜混合均匀。
pic (6)

6. 用汤匙把蛋黄糊勺入纸杯内,轻敲让蛋黄糊更结实。放入预热165度烤箱,烘烤20 分钟。竹签插入蛋糕体,无粘连即可。
pic (7)

7.从烤箱取出,倒扣放凉即可。挤上鲜奶油再冷藏食用更添美味。
pic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