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女太上老君
与鬼谈判渡冤魂

很多庙宇的太上老君代言人通常都是以男性为主,但在古来新村的龙岩庙竟出现了女代言人!
很多庙宇的太上老君代言人通常都是以男性为主,但在古来新村的龙岩庙竟出现了女代言人!

柔佛州古来新村出现了1对怪夫妇,每年农历七月庆赞盂兰胜会中元节期间,这对夫妻就与阴间的“好兄弟”打交道,当丈夫曾耀生到处为人勘察风水时,毛发悚然感应到某处有灵异邪灵时,就会通知太太黄莲凤开坛作法,去与“好兄弟”沟通或谈判,看它们需要什么,然后帮它们达成心愿。

曾耀生是汉五派三元风水地理师及道长,常受邀请到神坛庙宇主持法事,黄莲凤则是古来龙岩庙太上老君的代言人,一主内一主外,夫唱妇随合作无间,历年来超渡了无数的孤魂野鬼。

太上老君的代言人多数是男性,女性的代言人真的是罕见,记者亦第一次见。
太上老君的代言人多数是男性,女性的代言人真的是罕见,记者亦第一次见。

缘到太上老君找代言人

黄莲凤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她随时随地都能看到孤魂野鬼,遇到有人中邪或鬼上身,黄莲凤会一一的为他们驱除。

黄莲凤说:“小小年纪逝世的鬼魂,也会随着年龄而长大,而且还拥有小小的神通,会变鬼脸来吓人。”

她说:“通常太上老君与阴灵通灵后,把对方所要求的事情转告给子孙们知道,子孙们多数是会依照太上老君指示一一照办,把所要求的东西烧给先人。”

黄莲凤的外婆是在谭公庙帮人收惊的,在耳濡目染的情况下,也学会收惊这秘法,24岁时,她到龙岩庙去拜拜时,太上老君忽然上了她的身躯,要收她为代言人,作为与善男信女沟通的桥梁。

后来,黄莲凤才听善信讲起,龙岩庙的乩童逝世多时,一向来有济世的太上老君,找代言人找了好久还找不到,如今与黄莲凤有缘,所以就找上她。

既然和太上老君有那份机缘,黄莲凤也不拒绝成为代言人,至今已有27个年头了,法号“善君法师”的黄莲凤,目前是龙岩庙的主持,每天早上10点至下午5点开坛办事,星期六休息。

柚子祝福新人

太上老君的代言人多数是男性,女性的代言人真的是罕见,记者南下北上跑了逾千间神坛庙宇,还是第1次见到。

龙岩庙每年农历七月初一至初四,都演大戏及设宴会庆祝太上老君千秋宝诞,庆典仪式中还举办过“七星阵补运桥”,施孤及诵经超渡先人和冤亲债主。

黄莲凤除了与鬼打交道外,有一小撮居民在结婚时,也会到龙岩庙找太上老君替他们加持,令婚姻天长地久,白头偕老。

太上老君也会回敬1对新人,1粒开光的柚子来祝福他们,柚子的意思是“有子”,祝新人早先贵子之涵意。

黄莲凤要请太上老君时,双手合十向着众神灵,不到5分钟太上老君就下降了,祂双手拍着神桌几下后,曾耀生就为祂穿上1件黄色黑框的道袍,戴上黑色道帽及递上1支云帚。

坐在大龙椅上的太上老君,说话时声音很苍老又小声,要小心的听才听到衪讲什么,与刚才黄莲凤说话的样子大大的不同,太玄奇了。

当问到太上老君为何会选女性来担任代言人?

衪笑了笑说:“男不比女好,女性心地善良老实又没花样,这个童身本老君找了很久才找到。”

太上老君是喝中国茶,衪说:“喝酒会伤身,还是少喝为妙呀!”

在龙岩庙中的神案上,摆了大大小小的葫芦,太上老君表示这些葫芦是用来解病痛和化煞用的。

之前曾耀生有表示,太上老君有赐财运给善男信女,记者就趁机向太上老君求组金字来与大家分享,衪很爽快的一口答应,太上老君金笔一挥,就写出8826四个号码后,又拿起雕刻有“太上老君”名字的四方印,盖在金字上方,才把金字交给记者。

太上老君打道回府前交代,要大家留意,此金字很快会为善男信女带来金银财宝。

一对新人正在接受太上老君替他们加持,令婚姻更长久、更甜蜜。
一对新人正在接受太上老君替他们加持,令婚姻更长久、更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