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古: 吵架奇谈

cai_ok

人生中,总有些事物会随时间改变。有些不信的,最后信了;有些相信,最后反而怀疑起来。

到底有没有邪灵这种事?发生在室友身上的怪事,却让我改变看法。
那是我租房子的一段时日。

一天傍晚时分,室友与女友又在客厅吵起来。他们刚刚才订了婚约,却开始不时吵架。我是局外人,不好意思插手,但听两人骂来骂去,也够烦的。后来发生了怪事,我听见背后有声音,似有人很不耐烦,走来走去。我回头望,当然什么也没有,因为整间屋子就只我们三人。可是才一会,声音又来了,觉得很怪,又再拧过头去看。

这一看就出事,我不是扭伤颈,而是比那更恐怖万倍!我就像整个身体都没了,只剩下头!而且似乎连头也正逐渐“消失”,我惊叫了一下,却是无声的,连声音也发不了,赶紧默念经文,那时是想到什么就念什么!渐渐的,我又觉得身体回来了。

拉室友出去散心

他们还在吵架,根本没注意到我,说到激动处,室友女友甩门出走。而室友不知是气极什么的,竟呆呆坐在地上,有整五分钟之久,一直不出声。经过刚才一番“身体消失”,我已经心里毛毛的,现在见室友“气极而坐”,更加觉得事情不妥,也不敢再留下,立即拉他藉口出去散心,先到我女友工作小店坐坐。

临出门,这次我听得更清楚,屋子里真的有“人”,一时东一时西的“走动”!我头也不回,拉了室友就走,这家伙还一脸愁容。

接了女友下班,三人胡乱吃些东西,我暗中注意室友,他都不说话,始终垂着头,一脸丧气样。我们也想不出什么话来安慰。

转眼已是晚间十一点了,大家决定回去休息。虽然心里毛毛的,我还是没有说什么,不想吓坏我女友。

开门进到家,看起来一切平静,但心里就是很不自在,又说不出所以来。我竟然开起了手机内的祈祷文,真是少有,至少感觉上心安些。室友女友随后也回来了,由我女友陪伴,而室友由始至终都只静静坐在一角。静得实在怪。

我把开着祈祷文的手机递过去,他没接,头始终垂着,不知在想些什么。我也不敢打扰他,把祈祷文音量调细了些,直接塞在他手里,他还是没反应。他女友低声唤了几声,他都不应。不是不肯应,而是,好像根本不在状态。我心想,他肯定不对劲。这时候,室友女友哭得唏哩哗啦的,一直拉着我们两个,问怎么办才好?

这时候,我又“听到”声音了。两个女子都望着我,只顾问我室友怎么了,就像全无发觉,我心里一团乱,决定到隔壁求助。前脚才刚出了门,不经意回头一望,却见室友却抬起了头,双眼呈血红色,咧着嘴望住我们吃吃笑。他举起手里手机,向我们摇了摇,“砰”地摔到地上。啊!我不是心痛手机,而是给他诡异神情吓到。然后,他又好整以暇,躺在沙发上,不时拧过头,还是一脸诡异咧着嘴笑,一个人无声怪笑着!

我身旁两个女的早已吓得腿软,我几乎是半推半拉才把她们两人带出门外,我自己也好不了多少,完全感觉不了双腿是否站在地面上。但这时候最重要是找人求助,顾不了这么多,我急急摇隔壁家的铁门,大喊要借用电话。

起初这名女邻居以为我们是打抢的,死不回应,我当时真是欲哭无泪,你想,哪有人一拖二,浑身发抖来抢劫?也不知怎么说明的,总之我们三人三张嘴,混七乱八的,一口气说出来,可是这一来她更怕了,隔壁闹鬼,正常人三更半夜要怎么反应?好在到最后,她还是出来开门。

室友遭邪灵附身

我冲进屋子里,急急抓起电话,就叫父亲快点带人过来,室友“很不妥”。但也不能只等人来,所以我打算再到外头找多几个人助阵。两个女的,就交给女邻居了。可以想像当时她们三个女人有多害怕。

我奔到商店街去,可是我一说“室友疑似鬼上身”,大家一听立即摇头不干,几经辛苦,才有个高个子不信邪,答应跟我回去看看。可是在庭院一望,高个子也是吓住了,完全不知如可是好。

这时候,一直无声笑着的室友,突然出声叫唤其女友名字。他女友先前还吓得腿软,现在一听,竟又拼死要回到男友身边。我拦住她,说她男友根本失了心性,不可进去,她不听,挣脱我的手,跑进屋子里去。

一进去她就后悔了,那根本就是诡计,里头那个才不是室友,而是邪灵!一把抓着其女友头发,连甩几个巴掌,痛得她大呼小叫,挣扎着向我们求助,可是谁敢进去帮她?最后还是靠她自己挣脱了,才又跌跌撞撞冲回出来。待近些一看,她左眼瘀青,两边脸脥都肿了起来。

其身后的室友,反而得意咧嘴,又是无声笑起来,那模样真叫人浑身鸡皮疙瘩。一会儿,他又疯狂地在厅里旋转,碰撞到墙壁也不顾,我突然想起,那里有一面镜子没有镶边,万一他撞上了…真不敢想像。

幸好这时候,我爸及宗教师赶到了,加我跟高个子,有六个男的,应该够照了。于是我们合力上前将室友压在地上,然后宗教师就领头带唱经文。我压着室友左肩,起初他不时转过头来瞪着我,双眼通红,又咧嘴露牙作状要咬我,我不敢望他,更加拼死命压下去。

这样,大概过了大半个小时,室友才渐渐平息。又再过十五分钟,他才清醒过来,第一句话竟是问:为何如此多人压住他,到底想怎样!

这宗怪事后,我和女友搬走,留下室友及其女友二人。后来不知怎么的,听说他们解除婚约,各走各路。理由是,他女友忘不了那晚上,他邪灵上身时怒打她,认为“多少有清醒成分在”。他们在一起至少八年,又“生死与共”,最后还是分手。有这个先例,虽然现在我跟女友还很要好,我是连一些信心也不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