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字狗

1361

这一只小母狗,不知来自何方,无人认养,成天在住宅区这条路上溜达。

牠很驯良,见到这条路上的街坊,总会善意的摇尾,跟牠亲近,也不退避,因此街坊对牠既无太大的好感,也无憎恨的心意。总之,让牠自生自灭。小母狗就是吃街坊倒在路边的剩菜剩饭,而且时不时在垃圾桶里翻食物是最令人难以接受的,可是小母狗最令街坊不满的是,牠在成长过程中,喜欢咬鞋子,有几家街坊的名贵鞋子被牠咬得支离破碎,欲打牠泄愤。可是小母狗知道势头不对,避得远远的。

有一天,阿彩正要出门,小母狗口衔着一张白纸到她的面前,阿彩想这小母狗又衔垃圾,喝了牠一声,小母狗放下纸条转身就走。阿彩看到白纸上有一排号码,最后四个字是1459,她笑了笑,狗也识字吗?难道牠示意我买这个号码?

阿彩买1459,开出二奖,她把中奖经过与街坊分享,街坊把焦点集中在小母狗身上,纷纷讨好牠,逗牠玩,希望牠同样会衔一个号码,一买就发财。果然,他们发现在小母狗口衔物中有号码,买不到三期就开出来,不少人中到,消息很快传出去。

两次衔出中奖号码,小母狗红了,人称牠为“万字狗”。

可是有一天,街坊发现万字狗失踪了!因为大半天都见不到牠。一天,两天…..万字狗你在哪里?

有人说牠给市议会抓去了,也有人说因为牠是万字狗,被外来万字赌徒捉走,利用牠来衔字,众说纷纭。于是,这条路又恢复以往的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