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诞日最灵3:普贤菩萨 心愿成真

054陈清文师父说,大马华人很少拜普贤菩萨。在吉隆坡,只有极少数的佛堂有挂上普贤菩萨法像,脸孔慈祥,身坐六牙白象。在这儿,首先简单介绍一下普贤菩萨。

《华严经》说他是释迦牟尼佛祖长子,与观音、大势及文殊是亲兄弟。后来,他受佛祖教诲,释迦牟尼派遣普贤到峨嵋山传其佛法,并赐六牙白象,在中国四川峨嵋山传道。

陈师父曾到过这个佛教名山,气势磅礴,山上有一间古寺庙就叫普贤寺,有一尊普贤法像,上有一个头,下有四个头,再下来又有四个头各看四方,手拿如意,坐着四尊白象,在峨嵋山成佛。

陈清文师父直言,普贤菩萨又称作愿王,如你有愿望,可在二月廿一日向普贤菩萨许下,据说十分灵验哦!
陈清文师父直言,普贤菩萨又称作愿王,如你有愿望,可在二月廿一日向普贤菩萨许下,据说十分灵验哦!

发心祈愿   有求必应

普贤的佛诞是农历二月廿一日,这是很重要的日子。在这一天,只要发心祈愿,十之八九会有求必应。普贤是将佛教发扬光大的菩萨,他也向世人证明,一心修道,人人可以成佛。所以,普贤有个外号,叫做“愿王”,只要向普贤祈愿,必定可以实现心愿。

每年,有成千上万的人都从四方八面上峨嵋山祈愿,心想事成之后就到回来还愿。身在大马,我们没有如峨嵋山的万年寺,供奉普贤菩萨。

据知,越来越多大马人在峨嵋山买普贤菩萨回马供奉,有的是男身女相,有的是女身男相。大马华人最喜欢的四个人头的普贤法像。这个金身,让人想起泰国的四面佛,两者到底有何渊源,实在要多加研究。

民间流传,在农历二月廿一日拜普贤,说出心中之愿,十之八九会达成心愿。一般上,我们可以对天膜拜,供品简单,用五果六斋、六甜斋、寿桃、红龟粿、发糕、冬瓜糖、蜜饯及茶三杯即可。

上香时,可以念出自己的名字,“弟子×××,家住××村,××路,门牌××,诚心向愿王普贤菩萨祈求,希望普贤完成弟子××××心愿,明年此时必当答谢神恩。”有的信徒会许愿,心愿一了,会买普贤金身供奉。在神明神诞日许愿,事半功倍。

 

 

——————————————————————

甲洞风水天地祝福堂   Wishes Astrology
No.12-1, Blk-F,Vista Magna,
Jln. Prima Kepong, 52100 K.L..

电话:03-6251 1125
传真:03-6251 5125
 

面子书专页:Jacky Tan

微信:Jacky Tan
Whatapp:012-388 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