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宝地大翻案3:
墓碑不正诸事衰 子孙轮流中风

吴佰霖道长经验丰富,第一眼已看出陈家祖坟的墓碑不正,因此才会导致后人相继中风,甚至可能有生命危险。
吴佰霖道长经验丰富,第一眼已看出陈家祖坟的墓碑不正,因此才会导致后人相继中风,甚至可能有生命危险。

祖先墓碑不正,后代一个接一个中风!别以为这是鬼电影里的情节,这可是确确实实发生在北马某华人新村,此事更早已成为该村的热门话题。

两年前,此村里的一户陈姓人家,不知何故一个接一个中风,这个刚治好那个又中风,搞到陈家上下累得不成人形,而还没遭遇厄运的“幸存者”,天天都在提心吊胆,怕不知何时轮到自己。

著名阴宅风水师吴佰霖道长指出,这家人在接二连三发生中风事件后,便开始怀疑也许是阳宅风水有问题,于是便请了个风水师回家看,之后家居的风水格局也作了一些变动,可是中风事件还是不断,显然与家居风水无关。

吴道长表示:“如果阳宅风水没问题,那么很大可能就是阴宅风水出了毛病。”陈家长子(下称陈先生)经朋友介绍,南下吉隆坡请吴道长为他家勘察祖坟风水。

生意不顺  体弱多病

在吴道长的经验中,这次个案与过往有些不同。以前的个案大多数都是事主不知祖坟有问题,每次都是吴道长从命盘中推算而得,而这次却是事主一早讲明要看祖坟风水。

吴道长选好了日子,便启程北上与陈先生会合,直接前往北马某座华人义山。这是一座旧式义山,吴道长看过大环境后,发现此处生态环境良好,安葬于此的祖先都会保佑后代子孙。

吴道长在陈先生的带领下来到陈家祖坟,凭着他多年的经验,第一眼便瞧出问题的所在。虽说这里的风水不错,可是陈家的祖坟却是例外,它不但不会庇荫后代,甚至还让后代承受痛苦!

吴道长为陈家先人拾金火化,之后再迁坟,才解决了陈家的厄运。
吴道长为陈家先人拾金火化,之后再迁坟,才解决了陈家的厄运。

吴道长表示,陈家的祖坟整体上没有问题,唯一出问题的,就是祖坟的墓碑歪了。这么多年以来,陈家每年清明扫墓都不曾察觉到这个问题,是因为石碑的歪度并不是很明显,如果不是专业的阴宅风水师如吴道长,是根本看不出来的。

后来回到陈家,吴道长才将之前在陈家祖坟所看到的问题一一说出来。他告诉陈先生,依照道教做法,遇上这样的情况,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拾金,即是将陈家祖坟搬迁到别的地方,否则陈家后代难逃厄运。

陈先生也对吴道长道出自己家族这些年来所发生的不幸事情,而最严重的就是中风。自十年前开始,陈家的人就开始诸事不顺,大事如生意不顺,小事则是人人体弱多病,总之就是没有好日子过。

先是陈先生在公司昏倒后,被医生证实中风,幸好是轻微,两个月后便没事了。陈先生好了之后没多久,就轮到家中年纪最大的母亲,也是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中风,虽无性命危险,可是却已半身不遂。

接下来,就轮到陈先生的大儿子。年纪轻轻的他在打羽毛球时,突然倒下不省人事,诊断后证实也中了风,经过长达一年的时间病情才开始好转,但是短期内已无法再打球了。

吴道长表示,像陈家这种家人接二连三发生中风的事件,其实已经是一个很明显的讯号,不过当时陈家以为是阳居风水出问题,如果是早一点发现问题是出在阴宅风水,相信陈先生的大儿子是可以避开厄运。

自从陈家有三个人在毫无预兆之下中风,一时间个个闻中风色变,担心下一个就会轮到自己。没中风的都第一时间去做全身健康检查、量血压,总之任何预防,可以“自卫”的事,全都做了。

破土开棺  即场火化

他说,陈家祖坟当年在造墓碑风水时,工人可能不小心令墓碑移位,才会造成子孙日后受苦。陈家的人中风后还能好起来,算是不幸中之大幸,如果是遇着其他灾难,例如意外的话可就不是开玩笑,分分钟会夺取人命。

陈先生一听说祖坟坟墓歪了,后果可大可小,立时同意将祖坟搬走。于是吴道长在得到陈家同意后,便开始以道教的方法处理搬迁事宜。

吴道长首先在坛里为陈家先人开灯,需点足108天的护魂灯,以便在为先人拾金时定住魂魄,否则在破土开棺时先人魂魄随时会飞走。在这108天里,就得选好吉时为先人拾金,时间一定要大吉大利,不管是白天还是三更半夜,总之只要是吉时就得动土。

吴道长记得在为陈家祖先开灯的第四十五天,也就是拾金的良辰吉日。他和助手一大清早就去到义山准备事前工作,只待吉时一到就破土开棺。而一般上拾金后都会在现场火化,然后才会移到别处上位。

基本上,当时的破土开棺过程还算顺利,先人的骨头也还算完整,期间并没有发生什么怪异的事,直到火化时,才发生叫人意想不到的怪事!当时吴道长将所有骨头取上后,先清洗再整齐排列,确定完整之后便在现场火化。

火焰不熄  拒绝离开

一般上,在火化的过程中,还要对先人说些好话,否则可能就会遇到一些麻烦。吴道长这次,就真的遇到麻烦了。由于火化时,火焰一直不熄,而这将会影响拾金的吉时。

吴道长当时心想这回可麻烦了,不知这个陈家先人有什么事情放不下,不肯离开原地。根据他过去的经验,有些先人是不舍得它的左邻右舍,这时候吴道长通常会劝它放下这里的一切,到新地方过新生活。一般上在劝解后,原本一直燃烧着的火焰会渐渐熄灭,代表先人终于肯离开了。

然而这次却有所不同,陈家先人一直不愿离去,因此火还是不熄,一直呈现青色的火焰,而这代表先人一定是有不满足的地方。

吴道长再看看现场的祭品,这才发现原来所准备的“酒菜”不够丰富,让先人在左邻右舍前没面子。他知道原因后,便对陈家先人说,等它搬到新居会准备更丰富的酒菜,当作是入伙酒,让它招呼新邻居。

吴道长说完这番话后,青色的火焰才慢慢转黄,并渐渐熄灭。在为陈家祖先拾金迁坟后,陈家就再没有传出有人中风的事了,而且之前种种不顺的事也开始好转。

————————————————————

日月乾坤馆 (吴佰霖道长)

No.9, Jalan 6/17, Taman Fadason,
Kepong, 52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016-323 6690
电邮:[email protected]

面子书专页:日月乾坤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