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雪梨止咳化痰

33

美味的食物不但给我们味觉的享受,更重要的是提供营养成分与疗效,给我们健康体魄的食材。

有无发现身边的人或是自己,会不时出现咳嗽的症状,却不是因感冒而咳嗽,让许多人感到烦恼。

行医多年的张文觉医师,对于中草药以及各类食疗方都有自己的心得,对于许多人患有不明原因引起的咳嗽,张医师表示这都是因为炎热天气所引起。
“天气热、少喝水、冷气房干燥的空气、灰尘等等,都是导致肺燥形成的原因。轻微者不时咳嗽,严重者甚至晚上睡觉时也咳不停,导致难以入眠,是一个颇为折腾人的疾病……”

养颜美容 女生最爱

张医师指出,慈禧太后在夏天的时候也被这咳嗽折磨,不得入眠,所以每晚必定饮用一个可以润肺的甜品,让她可以安心入眠。

“这个甜品就是大家所熟悉的炖雪梨!是许多女性最爱的润肺、美颜的甜品。”

雪梨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的功效。《本草纲目》记载,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能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现代医学研究也证明雪梨确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等功效。因此对喉咙干、痒、痛、声音沙哑等。

雪梨又有降低血压和养阴清热的效果,所以高血压、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处。

“饮用雪梨这水果加入雪耳以及冰糖炖煮的甜品,可以一觉到天亮,不会半夜因咳嗽而失眠。韩剧《大长今》里也成出现这药方,这也是韩国人经常炖煮饮用润肺养颜的甜品。”

医师建议每个星期炖煮两次饮用,肺燥问题自然解决,而且也可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解决口臭问题。

“每星期定期炖给家人喝,有降火的功效,火气少了,一家人自然和乐融融!”

张文觉医师透露,炖雪梨是个可以润肺、美颜的甜品,女生可多吃。
张文觉医师透露,炖雪梨是个可以润肺、美颜的甜品,女生可多吃。

冰糖雪耳炖雪梨

材料:韩国雪梨1个、雪耳两朵(浸软)、冰糖、水适量

做法:

1.将冰糖煲煮成糖水。

2.将韩国雪梨以水洗净后,与雪耳一同放入糖水中,加入适量的水,文火炖煮1小时便可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