绞股蓝五色豆 改善动脉阻塞

主图

2

 

材料 :红豆50克、绿豆50克、黑豆50克、眉豆50克和黄豆50克、绞股蓝(干品)一小碗

调味料:椰糖3汤匙

 

 

【作法】

1. 将红豆、绿豆、黑豆、眉豆和黄豆分别洗干净,沥干备用。
32. 取锅放入清水,煮沸后加入五色豆,用小火慢慢熬煮至开花。
43. 倒入绞股蓝煮5分钟,然后以椰糖调味后可进食。
5

中医师:罗法正

 

 

中医师:罗法正

疗效:适合癌症、糖尿病患和文明病人食用。也有助于消脂减肥,调理五脏六腑。

贴心叮咛:糖尿病者尽量减少食用椰糖,可加重绞股蓝的份量以达致疗效。

 

 

 

营养宝典:绞股蓝
6

有南方人参之称的绞股蓝,可说是老人家保健的最佳良伴,自古以来用来治疗“老朋友”,如糖尿病、高血压、记忆力衰退、失眠、肠胃炎等,有助于改善病情,调理血气。

绞股蓝含有多种微量元素,抗老化、抗疲劳、抗脂肪的同时,它还可以预防冠心病,同样适合现代人食用,尤其是文明病逐渐年轻化的今天。罗法正医师解释说,绞股蓝在日本非常盛行,尤其是当地人特别喜爱饮用含有绞股蓝成分的饮料。

食用绞股蓝可以增强身体机能的运作,并且疏通支气管,使呼吸通畅,改善动脉阻塞的情况,并刺激肠胃蠕动,主要是能降脂,这对老人家来说是最好的疗效,避免体内脂肪囤积过高,以致其他并发症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