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报恩

主图我住惯排屋,每天都听得到鸟儿鸣叫,当我拜访住在八楼的朋友时,除了风大,却听不见鸟鸣,不知是楼高,还是环境使然,朋友说他住公寓的确是很难听到鸟叫。

话题拉开,朋友太太说,数年前有一天,一直乌鸦站在房间窗外铁杆上呱呱叫,这是少有的现象,朋友太太推窗把它赶走,不安的想,乌鸦是不详之鸟,不知预示什么?

朋友太太有买万字的习惯,朋友的车牌号码是6715,属于一辆新车,她没有把乌鸦新车联想在一起,入场的买字。那一期,车牌号码开出三奖,朋友太太中到五千多令吉,当她想起乌鸦,觉得乌鸦是来预示车牌号码会开出来,可惜她忽略这点,否则下更大的注中更多的奖金。

朋友太太又说,过了七年,车子供完了,手头轻松很多,但车子的性能不如以往,有意换车。

一天不知怎的一只麻雀竟然掉入朋友家里的蓄水缸里,朋友太太把它救起,还为它抹干身体,放它之前对它说:“今天救了你,你要懂得报恩哦。”

朋友太太想起几年前乌鸦的事,这只麻雀可能与车牌号码有关,于是下大注买6715,那一期6715开正首奖,朋友太太中了百多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