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回春 柔佛人抢吃澳洲鲈

宝石鲈
宝石鲈

宝石七彩发亮,晶莹剔透,价值连城,观赏性高,是人都喜欢。然而,位于柔佛州士登纳(Sedenak),当地人偏爱的,却是另一种非常另类、奇特的“宝石”,这种“宝石”不仅会在水中游动,甚至还可以拿来吃!

我的天啊,宝石竟然会游泳这么神奇?莫非是妖精不成?再说,宝石这么坚硬,请问要怎么啃?难道用超高温来溶解,把它当汤水喝?这样会不会吃坏肚子?

非也非也,这里所谓的“宝石”,不是大家所认知的那种矿质宝石,而是一种来自澳洲的名贵淡水鱼,它有个非常“珠光宝气”的名字,就叫宝石鲈。

澳洲名贵淡水鱼

之所以名为宝石鲈,是因为这种鱼的身体会出现1、2个,甚至多个黑色晶莹,大小不一的椭圆形斑块,在水面波光粼粼映照下,宛如镶嵌在鱼体内的黑宝石,非常高贵美丽,因而得名。

话说回头,这个原产澳洲的名贵淡水鱼,不知何时,竟化为“宝石军团”空降大马。尤其近年来,柔佛士登纳一带更是悄悄窜起一股势不可挡的寻“宝”风潮,不管是当地居民,抑或是外地慕名而来的知食老饕,来到士登纳开口闭口就问宝石鲈在哪里?

这些人如此疯狂寻“宝”,原来是事出有因,背后获悉一个惊天大秘密!据说,那些长期吃宝石鲈的人,不但身体越来越健康,而且外表也比实际年龄看起来还要年轻4、5岁,肌肤吹弹可破,滑如凝脂,仿佛回到年轻时候的最佳状态。

更厉害的是,据说患有自闭症、忧郁症的儿童,自从长期吃宝石鲈之后,病症竟然不药而愈,重新恢复开朗正常!

一时间,有关宝石鲈“回春圣鱼”、“保健神鱼”的传说,顿时一夜窜红!为了吃到宝石鲈这块“宝”,民间展开史无前例的寻“宝”行动,深怕落后于人,吃不到“头啖肉”,那就真的要大叹走“宝”了!

就在这时,记者通过线人传报,得悉位于古来—士登纳交界处的深山郊区一隅,原来有座占地15英亩,没有告示牌,只有当地人和少数外地人才懂得串门子的“宝石鲈秘密花园”,里头饲养着成千上万条的宝石鲈,条条肥美丰腴,身娇肉贵,素质比起澳洲的“同胞”,可谓犹有过之!

饲养在池中的宝石鲈动作灵巧,经验丰富的陈亚来也得费一番功夫才能制服它。
饲养在池中的宝石鲈动作灵巧,经验丰富的陈亚来也得费一番功夫才能制服它。

常吃防老人痴呆

渔场主人——陈亚透露,宝石鲈是老板去年才引进的最新鱼类,坦率的他不讳言:“老实说,宝石鲈在马来西亚的市场还太新,暂时还无法跟尼罗红、白须公等这些扎根已久的鱼类相比……不过,就我们亲身尝过这种鱼的经验来看,我认为宝石鲈未来一定可以名扬大马,成为每个人桌上必点的鱼味佳肴,因为宝石鲈的肉质非常弹牙滑嫩,加上没有肌间刺,鱼骨很少,口感非常好。而且,对于我们这种从事渔业,吃过无数鱼类的专家和食家来说,宝石鲈可说是我所吃过,营养价值最高的鱼类。”

他如数家珍继续说道:“女人想养颜美肤的话,就一定要吃宝石鲈,因为它的胶原蛋白非常丰富,吃多了皮肤肯定会变滑,变得越来越年轻!此外,宝石鲈的DHA和Omega-3脂肪酸,可说是鱼中之冠,成年人吃了能够降低血脂,防止心血管阻塞,小孩多吃能增强脑部发育,抵抗忧郁,老年人多吃还可以有效防止老年痴呆、柏金逊等疾病,绝对是老少咸宜,不可多得的保健食物!”

港蒸宝石鲈,肉质滑嫩、弹牙。
港蒸宝石鲈,肉质滑嫩、弹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