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钟馗大马开庙
先驱鬼后入伙

仪式开始,钟馗从祥灵宫外棚开始步罡踏斗,祭五方,施法驱赶邪灵煞气!画上八卦符以及太上老君的符張的八卦伞,草席、扫把等法器在钟馗手中快速舞动。
仪式开始,钟馗从祥灵宫外棚开始步罡踏斗,祭五方,施法驱赶邪灵煞气!画上八卦符以及太上老君的符張的八卦伞,草席、扫把等法器在钟馗手中快速舞动。

柔佛哥打丁宜的祥灵宫五路财神庙,还未正式开庙让善信上香祈福,这间祥灵宫五路财神庙已经大派财运给新马善信,可见祥灵宫拥有的祥灵之气非同凡响!

显 灵事迹传遍哥打丁宜的祥灵宫原来是由一名拿督级人物所赞助购地建设。为了让庙宇更旺盛,聘请由来自台湾的科仪第一高功大法师,现任混玄门第六代掌门人張永 豐大法师在马来西亚首次进行长达五天四夜共188项古法科仪的开庙大典!绝对是在大马百年难得一见的传统古法开庙科仪!

仪式未开始前,工作人员在庙里庙外都撒满金纸。
仪式未开始前,工作人员在庙里庙外都撒满金纸。

钟馗驱邪启开庙门

这次古法科仪,張永豐大法师依据台湾传统,新庙落成请钟馗天师下凡坐镇,捉鬼驱魔,镇煞开运,为新庙镇压五方煞气!

钟馗天师首次驾临大马柔佛哥打丁宜斩妖除邪,百里妖魔鬼怪闻之丧胆,逃之夭夭!
钟馗那彪悍的身形,锋利的眼神不但让妖魔鬼怪甚怕,就连人也畏惧祂那股强烈的气势而退避三舍!

有幸取得独家直击报导这大马首次跳钟馗开庙门普渡祈福大典!

張永豐大法师缓缓解释:“跳钟馗开庙门是台湾传统。为确保庙宇以及邻近四周平安吉祥,开庙门前必须先跳钟馗斩妖除魔的除煞以表慎重,要给庙里众神进行安座大典,钟馗天师自然会下凡降妖伏魔,庙宇自然得以兴旺,善信自然受惠!”

在台湾,跳钟馗分成有“开口”以及“没有开口”的钟馗。开口钟馗较强,祂可开口“吞鬼”!当天,張永豐大法师所跳的正是开口钟馗!

“钟馗并非随意吞鬼,让这些孤魂野鬼永不超生的机会,而是会软硬兼施,苦口婆劝孤魂离开。倘若他们若冥顽不灵,屡劝不听,钟馗唯有施法捉鬼!”

众人万分期待钟馗天师下凡那一刻,但同时间也害怕不小心冒犯到神尊。钟馗开庙门时间定于凌晨3点开始。凌晨时分,四周漆黑一片,只有祥灵宫的灯光在闪烁。因为張法师的严肃,让现场气氛更甚紧張……

張法师以多年的经验以及功力深厚的法术,为了确保在进行跳钟馗时顺利无误,張法师拿起麦克风严肃地给现场每一位善信、工作人员讲解跳钟馗时所需要遵守的事项与禁忌。

跳钟馗是一种煞气逼人的仪式。即便是在场的工作人员,也必须身怀护身符辟邪,仪式进行过程中绝不可开口以免冲犯,千叮万嘱一定要遵守禁忌,慎行勿言。

他说:“在跳钟馗前大家必须跟工作人员取一张我开的护身符张。在跳钟馗的时候大家记住,千万不可将手指指向钟馗,不可说话!看就好!若不小心说出话来,务必立刻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助!身上的护身符令必须戴着,可保安全。麻烦大家配合!”

所有人点头示明,严谨遵守張法师的指示。为了避免冒犯神明,记者以及摄影师也严谨地询问法师拍摄时需要避免的事项。

“还有,在跳钟馗时,祂会撒出符令,若你捡到就是你的福气,往后一直带在身上,我保证一定不会被邪灵煞到!”

图2

凌晨1点钟,祥灵宫外棚,为張法师画钟馗脸谱的脸谱师开始为張法师画上附上钟馗神韵的脸谱。張法师表示,画钟馗脸谱是让钟馗神韵完美呈现,让邪灵更加畏惧!
凌晨1点钟,祥灵宫外棚,为張法师画钟馗脸谱的脸谱师开始为張法师画上附上钟馗神韵的脸谱。張法师表示,画钟馗脸谱是让钟馗神韵完美呈现,让邪灵更加畏惧!

扫除不洁驱除孤魂野鬼

凌晨1点钟,祥灵宫外棚,脸谱师开始为張法师画上附上钟馗神韵的脸谱。張法师表示,画钟馗脸谱是让钟馗神韵完美呈现,让邪灵更加畏惧!

凌晨2点15分,钟馗脸谱完成,張法师穿上钟馗服装准备等候钟馗的到来。众人带着紧张而期待的心情等待钟馗天师下凡,而張法师则坐在椅子上稍作休息以及等待吉时。

凌晨3点钟,張法师双手结印并伸出右脚。突然间,張法师站了起来并以闽南语说了一番话,接着便开始走起步伐!与电视剧里看见的钟馗天师如出一辙,霸气十足!甫一出场便镇住现场氛围!

钟馗青铜剑出鞘,从祥灵宫外棚开始步罡踏斗,祭五方,施法驱赶邪灵煞气!画上八卦符以及太上老君的符張的八卦伞、草席、扫把等法器在钟馗手中快速舞动。钟馗那霸气的磁场让众人不自禁地一度屏住呼吸!

除煞驱邪仪式从外棚渐渐迈向主庙,工作人员不断撒金纸以及符张。走在红布上的钟馗边走边视察四周是否有其他不净之灵。

钟馗继续以凌厉的眼神查看祥灵宫周围,再缓缓地步入庙中。负责将主神关帝圣君神像入庙安座的善信也捧着重达数十公斤的神像紧紧跟在钟馗身后,等待钟馗天师的指示将神像入庙安座。

钟馗再次舞动手上的法器!草席两端绑上金纸,点燃后不断旋转驱赶邪灵、煞气、秽气。原本颇为靠近钟馗天师的记者以及善信们,因为钟馗舞动的步伐不断逼近而纷纷闪躲,与钟馗保持距离!随后,钟馗天师再取扫把往地上扫除一切不净之物,让众神入庙。

图3

负责将主神关帝圣君神像入庙安座的善信也捧着神像紧紧跟在钟馗身后,等待钟馗天师的指示将神像入庙安座。
负责将主神关帝圣君神像入庙安座的善信也捧着神像紧紧跟在钟馗身后,等待钟馗天师的指示将神像入庙安座。

成功镇煞灵气庇佑居民

当众神像陆续进庙,安座于神台后,任务已经大功告成的钟馗回到外棚神坛,这时,钟馗已退离張法师的身体,而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張法师迅速地脱下钟馗服饰并上香禀告仪式完成。凌晨4点钟,跳钟馗开庙门仪式正式完美落幕。

连夜进行科仪事项的張法师在这凌晨时分已显出一脸倦容。不过依然非常有耐心的说:“开庙以及安座仪式已经完成!刚才钟馗因受到范围的限制而少了许多步伐动作,不过成功镇煞以及驱赶邪灵!祥灵宫已得到祥灵之气,往后必定能兴旺!善信必定能得到神明的灵气与相助!

钟馗天师的镇煞驱邪,方圆百里的邪灵鬼魔都不敢再靠近祥灵宫。再加上張法师以及其团队连日进行的科仪,祥灵宫已得到上天的认可以及神旨在世救度,附近的居民必定也可得到该庙的灵气以及庇佑!

米龙是用以腾龙祥瑞之气镇住宫庙或是屋子的地基以及增加瑞气,米龙都以纯手工拼排,提升其灵气。
米龙是用以腾龙祥瑞之气镇住宫庙或是屋子的地基以及增加瑞气,米龙都以纯手工拼排,提升其灵气。

大马首次米龙科仪开光

祥灵宫五路财神庙是由一名拿督级人物所赞助购地建设,庙里几乎所有用品都来自台湾!原木雕刻的神像,香支、金银纸、宝叠、求签桶……都是,货真价实的“台湾庙”!

这名低调的拿督表示,某次到台湾时认识張法师,得知台湾道教科仪的功效以及帮助无数善信。

在机缘巧合情况下,拿督希望活得艰辛的大马人也能受惠,于是请張法师与其团队亲临大马进行古法科仪的开庙大典,可谓大马鲜少的开庙盛举!張永豐大法师除了首次在大马跳钟馗开庙门之外,也在祥灵宫进行大马首次米龙科仪开光仪式!

米龙的传统制作方法非但是传统民俗的艺术,更是能让祥龙活灵活现,再加上法师开光,腾龙瑞气更胜,更加灵验!

張法师有条不紊地解释:“米龙是用以腾龙祥瑞之气镇住宫庙或是屋子的地基以及增加瑞气,不让邪灵占位,让庙宇或屋子更加兴旺!我们制作的米龙都以纯手工拼排,提升其灵气。家里凡是有不顺心的事情,只要将米龙的米带回家,自可感应祂的灵力。”

在祥灵宫的米龙仍由張法师绘型,再由其徒弟、队友纯手工排出惟妙惟肖的米龙。張法师指出,要取得米龙的祥瑞之气,善信必须向神明祈求并掷获胜茭,取回家中给全家人食用,可保平安、健康以及延寿。

“米 龙中的龙银取回家可当钱母,放在钱包或是置放钱财的地方,可达到生财、有助事业顺利无阻、财运不停涌现之效果。若善信取五块钱回去,必须花三块钱,留下两 块钱。那花出去的三块钱是要让它们出去‘咬’钱回来。到某些较阴的地方或是车祸现场,八字较轻的就会被煞到!将这钱母带在身上,我保证你们绝对平安无 事!”

拿督建议民众把握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到祥灵宫取获这由張法师独家开光的祥瑞米龙,让全家保平安顺利,财气连绵不绝!

張永豐法师从小开始便以神明代言人的身份为人解苦救难。
張永豐法师从小开始便以神明代言人的身份为人解苦救难。

張永豐法师传奇

張永豐法师从11岁开始便以神明代言人的身份为人解苦救难,随后得到众神下凡教法以及努力用心地专研道法,成为如今鼎鼎有名的台湾科仪第一高功大法师!
原来張法师小时候患上莫名怪病,就连医生都查不出所以然来便说要进行开脑手术。在冥冥中的安排,张法师的父母听取某位法师的指示,将他送到庙里,成为神明的代言人,在庙里办事,怪病也随之消失!
这神明代言人一当就是数十年,而且当中除了得到神明的认可之外,要为民众办事就必须得到台湾官方认可的合格法师证才可外出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