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草瘦肉汤

主图

材料 :北京草200克(鲜品)、瘦肉半斤。
调味料:盐适量。

2

【作法】
1.北京草洗净,剪段备用。
3
2.瘦肉洗净。
4
3.把北京草与瘦肉放入煲内,倒入四大碗水煮滚,转文火煲2个小时。
5
4.下盐调味,上桌前盛起瘦肉切块即可。
6

中医师:程顺章

 

中医师:程顺章
疗效:消肿止痛、化痰、对各种癌症有改善效果。

贴心叮咛:各种癌症化疗后,长期煲水饮用,可起着特别有效的作用。

 

营养宝典:北京草
7传说,这是一株来自中国北京的草,所以叫作“北京草”。

从遥远的北京,漂洋过海到本地落地生根,幸有人慧眼识“草”,用心栽种并加以利用。时至今日,北京草已成为草药保健族清热解毒的最佳草药!

程医师搬出一盆大花盆,盆里栽种的正是北京草。细看北京草,叶片长尖,觉得它与一般长在地上供美化用途的野草一样,不知究理的人,哪会想到它就是药草呢?

“你知道吗?这可是癌症末期的良医!它不但能够缓解癌症病患者电疗后的痛苦,还可以帮助病人延续生命。”

程医师无时无刻大力推荐此草药,除了癌症病患者,还有一些治疗淋巴阻塞的病人都来到森州草药园找北京草。

食用方法很简单,“假如针对癌症并接受过电疗的病人,全身一定会燥热,食欲不振,十分痛苦,这时只要用北京草煲水喝,一次便能见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