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饮食顾问阿顺哥 芦笋鱼头云汤

Food-147303_cm
芦笋鱼头云汤

DSC8532_cm

材料:
芦笋150克
松鱼头1只
干橙皮丝3至5条
鸡汤250毫升

调味料A:
盐、姜片、葱段、白酒各少许

调味料B:
白酒少许

制作过程:

1. 松鱼头洗净,拌入调味料A,隔水蒸30分钟至熟透取出,以汤匙挖出鱼鳃两边的鱼肉(俗称鱼头云),备用。

松鱼头洗净,拌入调味料A,隔水蒸30分钟至熟透取出,以汤匙挖出鱼鳃两边的鱼肉(俗称鱼头云),备用。

2. 芦笋洗净飞水放入电动研磨机,倒入鸡汤研磨至细末,用筛隔渣留汁。

芦笋洗净飞水放入电动研磨机,倒入鸡汤研磨至细末,用筛隔渣留汁。

3. 热锅倒入芦笋汤汁煮滚,下鱼头云及调味料B滚片刻,即可上桌。

热锅倒入芦笋汤汁煮滚,下鱼头云及调味料B滚片刻,即可上桌。

名饮食顾问阿顺哥献菜

 

 

 

名饮食顾问
阿顺哥献菜

 

小贴士:
鱼头云是指鱼鳃两边呈白色半透明胶状的鱼肉,由于本身带腥味,而且容易藏沙,除了要洗净外,烹煮时更要确保全熟,才无腥味。

 

营养宝典:芦笋

营养宝典:芦笋

芦笋是世界十大名菜之一,享有“蔬菜之王”的美称。
芦笋富含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和维生素,其含量均高于一般水果和蔬菜,特别是芦笋中的天冬酰胺和微量元素硒、钼、铬、锰等,具有调节机体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功效。